祭酒Eliauk

且插梅花醉洛阳

启红 有关风月

【二】

是夜,众人聚在二爷家,八仙桌上摆满了精致的酒菜。

“来,佛爷,我给你满上---诶大伙儿,为了庆祝佛爷这一次胜利归来,我先干为敬!”

“诶诶诶八爷,这是佛爷的庆功宴,你倒是先喝上了。”副官笑着调侃。

“这不是高兴嘛,来,大家一起喝!”八爷仰头一口。

“八爷,你别一下子喝得这么多……”

张启山看着八爷和副官一唱一和,笑着道:“八爷,小心一会儿喝醉了没人送你家去。”

“没事儿,来,二爷也来一点儿……”这边如听耳旁风似的,又开始招呼二月红了。

二月红只是微微笑着,抿了一口杯中酒。

“诶,这可不对了啊,得像我这样,一口干。”

“好了八爷,二爷明天还要唱戏呢。”张启山开口打断了八爷对二月红的“殷切邀请”。

一旁的二月红没说话,只是眼角的笑意更深。

他把眼前的一杯酒一饮而尽,抬头时却没注意到张启山微皱的眉,不过只一秒,神色就恢复如常了。

八爷仍兴奋地嚷嚷:“这就对了嘛,还是二爷爽快!差点忘了佛爷才是今天的主角,快,我给佛爷满上……”


经过一番“庆功”,八爷已然酩酊大醉,被副官一脸嫌弃地扛走了。

张启山也被灌了好几杯酒下去,开始头脑发晕了。

二月红倒是喝得不多,大部分被张启山拦了下来,不过面色有些许潮红,倒是不胜酒力。

“二爷……”二月红转头看他。

“……近来可好?”


评论

热度(25)